close
這次補過父親節
因家中四口有三口都特好海鮮
這可難為了我啊~
因老張都不吃海鮮,而不愛吃海鮮的我也是跟著忌口
所以我已經很久沒去專門吃海鮮的餐廳吃飯
尤其是日本料理,根本就是拒絕往來戶
不過好險有朋友推薦這間
讓我們這次能夠吃到這麼道地好吃的料理啊!
而整間店營造出的氣氛也讓人彷彿置身於日本
 
 
 

隱藏在小項弄中,沒有誇張的招牌,原木的裝潢更添一番日式風味
煞風景的二樓鐵窗及店門前機車,把我瞬間打回到台灣

 

店門內的小小造景
 
進門內是放置名片處
 
地方雖不大,但可感受到溫暖的氣氛

 

 簡易的名片,更代表整間店給人的感覺,簡單卻也不簡單

 

 
 
 
 十兵衛的位置不多,只有12個,要吃的話要先訂位預約,以免向隅
 
今日主廚,也是這邊的老闆,非常落落大方,也很健談,和隔壁客人聊得不亦樂乎啊

 

 今日副主廚,總是默默的在幫忙準備備料
偶而也會和我們搭腔聊聊天
 
 可惜位置不在主廚前方,沒拍到捏壽司樣!

 

 隔壁客人也很用心在拍照及做筆記,也感謝他們一直和主廚攀談,才能讓我們可以在旁邊偷聽啊
畢竟我們對日本料理的不熟悉,主廚應該和我們聊不起來吧XD
 

 

 
副主廚的備料檯~山葵都是現磨的噢
和我們一般吃的用化學粉做的山葵不一樣
味道不嗆辣,但後勁會讓人有通體舒暢的感覺,真的有差

 

算是無限暢吃的嫩薑片和醃蘿蔔
都是我的最愛啊!不只開胃解膩,無聊時也能解饞
 
 無限供應的熱茶,應該是玄米茶吧?
服務的小姐很周到,喝不到一半就趕緊幫忙加了熱茶,但味道不會太濃來配壽司很剛好,而茶溫也大有學問,剛斟的熱茶溫度非常適合直接入口,加熱茶的頻率也很頻繁
 
餐具的簡潔讓人著實嚇一跳,不過這樣也好,太多的餐具真的不必要
 
DOZO.......

 

開胃小菜

 

 貼心的小玩意~日本人吃壽司是用手直接拿的,所以這是讓我們吃完能擦手指的東東
 
我也來示範一下以手入食

 

 

三重縣產的石斑魚
 
 
 青葉縣產的金目雕
魚肉的嫩度及鮮美不可言喻
 
 副主廚也是很忙著切切...
 旗魚
 
 
 
 主廚不只忙著握壽司,也忙著替大家解答疑惑啊~

 

 白魽
咬下去盡是魚肉的鮮甜
 
 所有的食材都是從日本進口的
除了道地原汁原味,也吃的到魚的鮮甜
若是不新鮮的魚是做不成握壽司的
這道是竹莢魚
 

 

 我最愛的醬油漬黑鮪魚
鮮甜夠味,軟嫩到入口即化之口感
與醋飯搭配得天衣無縫
 
 隔壁桌有馬糞海膽可吃....殘念!
 
 蒸蛋不會過於死鹹,整體也很滑嫩,味道很爽口
也讓我為之驚豔
大蝦給我老爸了~不知其味 但看爸媽滿足的臉,已知這幾品已收服他們的胃
 
 忙著佈置散壽司
 
 不怕吃不飽,就來個散壽司
不同於也是來自日本的丼飯
丼飯是需要攪拌的,而散壽司是直接筷子夾取便入口,不准攪拌!
這散壽司也讓人滿意,口口都是不同的驚喜
 
 食材的保存皆是採用木盒,不同於一般的保存,此法更能讓食材不易脫水,也更新鮮
 
 湯品為紅味增湯, 魚肉不愛便拿去孝敬老爸了
 
抹茶提拉米蘇結尾
甜而不膩的一品,細緻綿柔的口感
也讓人格外回味今日享受之美食
 
另外,廁所的佈置也格外貼心舒適...
 
 乾淨是一定要的,貼心也少不了
洗手間備有護墊和衛生棉
 
 阿原洗手液
不用擦手紙而改用毛巾
有五星級飯店的fu
 
 
 可愛的小盆栽造景
好奇他是怎麼種的
怎麼能不用容器呢?
 

 

 像是來到日本一樣
標準配備是免治馬桶
 

 

洗手台的水龍頭我很愛
很像潺潺流水般的流法...
更增添了些風味
 
心得: 因沒試過無菜單料理的我們
選了入門的1200+價位(需再加10%服務費),真的有非常超值的感受
雖然不是到最頂級的價位
但我們享受到的也是平常沒有機會好好品嘗的料理
而難得的家庭聚餐,也不只是要吃到好吃的東西
餐廳所營造出的氣氛也是很重要的
 
餐廳料理會好吃,天時地利人和,皆要俱備
不只食材會讓人感動
從一入門映入眼簾的裝潢到服務員的舉動皆是重要
有些店的東西再好吃又如何,服務的態度極差,我想也沒必要一定要去吃吧
 
在十兵衛 我覺得這些都做到了...
食材的精心挑選 服務的精緻用心 
我們都感受到了,也期盼下一次的再訪!!
 
鮨 十兵衛
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23巷5號
02-27037226
11:30-21:30 (週一公休)
MRT 信義安和站 #2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料理 omakase 大安區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n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