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有一間餐廳
是不知道去吃什麼的時候
就會突然跑去吃
也就是沒來由的想吃餐廳的時候
我就會來吃這家
或是大家都沒主意要吃什麼的時候
我也會來吃這家
他就是山喜屋
 
 
 



除了價格我覺得在合理範圍之外
重點當然是要好吃好吃好吃
還有一點我覺得可以符合隨時要吃都可以
就是他不用先訂位 ,隨時到現場,老闆都能變出位置給你!
 
於是乎  山喜屋就是我和我男友的口袋名單第一位
沒事吃山喜屋 有事也吃山喜屋
 
樸實的藏在巷弄內 住家樓下 
沒有特別的裝潢 換來的是讓人大碗又滿意的美食

 

只做晚場生意喔~白天不要來!!

 

裡面空間還滿大的,還有地下室,一共兩層樓,也很適合公司聚餐
店內有營造出一種老式的日式居酒屋氛圍

 

烤檯在最裡面,外面的座椅真的很沒什麼,不過整間店就有種復古的居酒屋的fu

 

小包廂是榻榻米的設計,來那麼多次,還沒坐過呢

 

一樣很沒什麼的櫃檯,代表我們不吃裝潢啊!

 

呼叫店員請敲呼叫板,這也是山喜屋多年來的傳統及特色啊,不用害怕人多吵雜時還要大聲吶喊店員啊!
 
熱茶是一定要的,但來吃串燒別忘了喝點小酒啊

 

特製的沾醬,其實串燒都有調味過了,不加也是可以,但我是sauce控,不加不爽啊!!

 

開胃小菜是生的高麗菜,搭配沾醬食用,吃起來格外鮮甜,開啟你那吃串燒的胃吧

 

今日佐餐酒:台灣金牌生啤酒:)

 

同行的妹妹點了荔枝沙瓦

 

牛舌,特殊軟嫩的口感,更讓人想多吃一些

 

烤成酥脆的雞皮,妹妹說雞皮是雞全身最髒的地方所以他不吃,但我認為雞腳才是最髒的...
特級牛,都說是特級牛了,真的很嫩,不用擔心牙口不好也能輕易融在你嘴裏(真的誇張了)
不過搭配蔥卷除了解膩也很搭,整體約7分熟的軟嫩程度,實在讓人一直回味啊

 

烤到剛好的熟度,除了考驗廚師的技術之外,上菜的速度也是一門學問,
要一直能吃到剛烤好也烤到剛好的串燒,這點在山喜屋真的能讓你享受到

 

怕餓的我們總是會加點一盤炒烏龍,簡單的配料,不簡單的調味,烏龍麵的Q度還在,也很入味,彷彿置身日本

 

肥腸和蔥雞,這兩道也是我的最愛,肥腸不會過於肥韌或是太油,蔥雞也是軟嫩不老也很夠味

 

奶油玉米,這是之前老闆娘推薦的,吃了之後為之驚豔啊!
我從不愛玉米之人躍升為連路邊買鹹酥雞也要帶隻玉米回家之人
簡單的奶油玉米香甜多汁,讓人吃完一支想再來幾十支XD

 

松阪豬和土雞,松阪豬烤到QQ的熟度,土雞可以吃到雞的原味超級多汁並不會乾柴,都很推薦~

 

青椒,中規中矩啦~不過跟我們自己烤的青椒比起來~專業的當然烤的又美又好吃

 

甜點是綠豆薏仁湯,夏天喝超級退火的~就算吞不下我也會把它吃完!

總體而言,因為我們不吃海鮮,所以在生魚片或海鮮的部分我們沒有辦法去評論,
但在肉類的串燒或是烤蔬菜類,山喜屋的水準是可以滿足我們的味蕾
 
除了肉類烤肉的火候及整體熟度的表現讓我們很滿意
在調味上也不會因為要讓客人點酒而呈現某些菜色的口味很鹹很膩
而在上菜的速度及節奏也是非常的貼心
不會突然出現一堆讓我們吃不完而菜變涼了
也不會讓我們有好長一段空窗期
這都是餐廳主廚經驗的累積才能讓我們能擁有完美享用的體驗
這也是小地方就能感動人的魔力
 
btw  山喜屋聽說是詹姆士(型男大主廚的詹姆士)的老爸開的
 
以上所有菜色皆無地雷,也是我們每次來必點的菜色
提供給您參考囉~
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間餐廳是屬於你們的秘密口袋名單第一名!
 
山喜屋日式串燒
電話:(02)2772-3300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28號
交通方式:忠孝復興捷運站3號出口再步行約5-7分鐘

arrow
arrow

    tung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